close

迷思1:不能洗頭?

以前老人家會這樣認為,是會怕頭皮著涼,不過只要洗完頭馬上吹乾頭髮,其實並沒有太大影響。

 

迷思2:不能染髮?

醫師說只要是染髮劑,其成份本來就有害,所以不管是不是在生理期間,都要盡量避免染劑侵入身體的傷害。中醫師認為頭頂屬「肝經」,和生殖系統有關,而生理期抵抗力又特別差,染劑更容易藉由經絡滲入全身。

 

迷思3:吃甜食不發胖?

生理期的後半段因為代謝比較快,所以養份和熱量能在短時間內排出,不容易累積,不過還是要適當控制飲食,不然吃多還是會發胖的!

 

迷思4:不能泡澡?

因為生理期子宮內膜剝落,泡澡的話水會進入陰道,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因此最好用淋浴方式,用溫和的清水洗淨陰部即可。

 

迷思5:不能運動?

太激烈的運動會加速子宮收縮,造成子宮缺血而產生疼痛,但適度而和緩的運動,則能幫助舒緩經痛,增強身體免疫力。平時多運動則能推動全身的氣血循環,加強肌肉收縮能力。

 

迷思6:不能從事性行為?

生理期間要避免從事性行為!因為子宮內膜有傷口,如果從事性行為的話,容易把細菌帶入體內,造成感染,所以想愛愛的人,還是忍一忍囉!

 

迷思7:不能吃麻油雞?

生理期吃麻油雞容易促進子宮收縮,造成經血量大增,或者血流不止的情況,不過如果生理期快結束時,其實可以吃麻油雞讓經血排乾淨,這也是為什麼作月子的媽媽們,要吃麻油雞幫助惡露排出的原因。

 

迷思8:不能喝酒?

一般來說,酒會讓血管擴張,促進子宮收縮,加速血液循環,在生理期間喝酒,也有可能讓經血量增加或延長。至於紅酒能不能補血,目前醫學上只能證實能夠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平常小酌則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

031.jpg  

 

寶貝生理期必交的3個好朋友 28天紅潤全計畫IN

 

好朋友代表1:四物    給妳粉嫩好氣色

老祖宗的智慧不容小覷,在mc過後小小一個喝四物的動作,就能讓你的好朋友順順利利。以前的媽媽總會認真熬煮四物湯給女兒喝,現代人拜生技發達之賜、可是幸福多了,打開馬上就能喝的即飲四物飲,不但更方便,口感也更順,不敢喝中藥的人,都能輕鬆入口。

而且啊,除了傳統的四物,就像變型金剛一樣,四物飲也可以隨著你的需求而變身為各種複合式飲品,如:加進玫瑰花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了青木瓜酵素可以順便保養乳房;添加櫻桃與紅景天,讓天然鐵更豐富、含氧量更提高,效果更加倍。這麼多的好處任君挑選,甚至可以選擇茶包、用喝茶的方式來保養呢!

 

好朋友代表2當歸、丹蔘    給你元氣好活力

那個來會不舒服,多半是體質與平常飲食的問題。為什麼長輩會三申五令那個來不能吃冰的東西?妳絕不能鐵齒,因為這是有學理根據的。生理期間大量失血,除了會將體內的鐵質和養份帶走,也是重陽轉陰的轉化期,此時做好活血調經,不但可以舒緩經期不舒服的症狀,還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活力。

產婦生產過後為了順利排出惡露必喝的生化湯,現在也改良成即飲產品,少了熬煮的麻煩,多了溫和的補血補氣作用,生理期間每日一瓶,讓你那個來照樣是元氣美人。

 

好朋友代表3薰衣草   給你鎮靜好入眠

生理期間常有胸部脹痛、下腹及背部痠痛、便秘、腹瀉、頭痛、失眠、憂慮、心悸等症狀,身體抵抗力下降,因此要特別注意保暖,多喝熱飲、洗熱水澡、熱敷等方法,都能加速血液循環,減緩經痛的程度。

記得多吃暖性食物,像是黑糖桂圓薑茶、薑和黑糖都能促進新陳代謝。而生理期間容易失眠或睡眠品質欠佳的人,則可以喝薰衣草花茶,能幫助入睡、維持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