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女人惱人剋星 水腫OUT

w1.jpg  

 

信很多女生都有水腫的困擾,身體積了多餘的水分,就會讓妳看起來腫腫的,除了外表虛胖不美觀外,也會造成不適感,最重要的是這可能是身體生病的警訊,因此絕對不可輕忽水腫的問題!

★什麼是水腫?

水腫是指血管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外在表現為早上起床後眼皮浮腫、臉看起來圓腫,到下午時雙腳腫脹,用手指按壓皮下組織少的部位(如足背、腳踝)時,會有明顯凹痕。

★水腫也有分級

水腫的分級一般分為四級:下肢水腫為一、二級,第三級除了下肢還有臉、手水腫,第四級是包含以上部位及腹部的全身性水腫。

★造成身體會水腫的原因

1.長時間站立、步行、或久坐辦公桌者:

下肢長時間處於較低位置,因重力作用,下肢靜脈血回流困難,血液就會在靜脈內瘀積,使血管內壓力增加,部分血液就會滲透到血管外的皮下組織間隙,從而産生水腫。

2.吃太鹹是造成水腫的元兇:

主要是因為攝取過多的鹽分,為了維持細胞內外滲透壓的平衡,我們需要大量喝水作為調節,可是在鹽分還沒有被排泄以前,這些水分就成為多餘的水分,「浮腫」就是體內多餘的水分未能被排泄而蓄積在身體的現象,當然體重也會相應地增加許多,而這些水分裡,含有的廢物等毒素,也會隨著水分在體內循環,因此也會導致身體不健康。

3.身體水腫常常是某些疾病的重要表現之一:

其中最常見的是由心臟、腎臟和肝臟等功能不良引起的水腫(如心力衰竭、腎病症候群、肝硬化、惡性腫瘤的晚期等);此外,深部靜脈血栓、淋巴腺阻塞、營養不良或吸收不良使血中白蛋白減少等原因都會導致水腫。因此,當出現全身或局部水腫時,首先應去醫院做詳盡的檢查,排除各種疾病引起的水腫。


※想知道怎麼擺脫讓人困擾的水腫問題,就看BODY雜誌155期!全省各大超商、書局均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