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迷思、正確保養、聰明選購!

a.jpg  

秋冬保養的兩大重點,就在於保濕及對抗因肌膚乾燥帶來的老化現象!如何在末梢循環容易不良、肌膚代謝遲緩的季節當中,讓保養發揮功效、滋潤到肌膚底層,除了保養品的選購、正確的觀念也絕對不可缺少!

 

迷思1
冬天缺水!?問題在於保養不夠?

廖苑利醫師告訴我們,冬天的肌膚缺水並不能只靠擦保養品解決!而是要從保養的第一個步驟開始檢視「很多人到了冬天會覺得皮膚很乾、發紅或脫皮,其實可能不是肌膚本身容易脫皮所造成的,而是在清潔洗臉的步驟做得太過頭了。因為現在很多專櫃或化妝品牌都會宣導卸妝一定要清潔得非常徹底,譬如說要卸兩次或沒上妝也要卸妝,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與做法,過度清潔會讓皮膚角質層受到較大的傷害,另外受到清潔產品內的介面活性劑刺激,所以剛洗臉肌膚就已經乾澀緊繃,這樣是不對的!」

迷思2
只擦隔離霜,也應該徹底卸妝?

原來保濕的第1個基本工作就是『適度地洗臉跟卸妝』,這個原則就是沒上妝就不用卸妝「若你有上隔離霜,用一般洗面乳都有卸除淡妝的效果,除非隔離霜或是防曬乳是防水型,才需要特別卸妝。」不過如果妝沒有卸乾淨會怎麼樣呢?廖醫師說:「其實不會怎麼樣,因為角質層28天會代謝一次,角質會從外層開始慢慢脫落。有些人會覺得沒卸乾淨粉刺變多了,其實是上妝時粉沾在粉刺上,看起來變得明顯的錯覺。唯獨眼妝就是特別應該注意卸乾淨的,有上眼妝就一定要卸!尤其是敏感性肌膚的人一定要注意。」

迷思3
用BB霜 比較容易長粉刺?

既然卡在毛孔的粉質、實際上是無法進入毛細孔的,而且會隨著粉刺被肌膚推出來,那麼坊間流傳的使用BB霜產品比較容易長粉刺又是真的嗎?「其實BB霜就是粉底+防曬+保濕乳液,所以像這樣3 in 1的產品,可以選擇質地清爽的、像一般上班族妝感不須太濃的話,其實就像同時擦了粉底或防曬一樣。那若感覺好像比較容易長粉刺、除了可能是上題所述的原因,也不能完全排除是內含的油脂成分引起,因為大多BB霜都是國外產品,當這些產品的價格又偏低時,可能成分中會用到一些合成油脂像IPP、IPM…就有可能導致粉刺。」

 

※更詳細的秋冬保濕撇步,就在BODY雜誌155期!全省各大超商、書局均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