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建議春天開始調整飲食習慣,多吃可排出身體毒素、增強人體免疫力的食物。當身體開始發出抗議警訊,有目的地主動排毒則勢在必行!就讓中醫師李家雄醫師傳授如何春天掌握排毒的訣竅,窈窕度過極致絢麗的季節。

訣竅1 每早空腹喝一杯鹽開水

每天早上起床空腹喝一杯鹽開水,每天喝夠兩公升白開水。如果能夠堅持,對排便的通暢更是事半功倍,盡量少喝甜飲,因爲甜飲會使身體攝取大量的糖分和熱量,對身體沒有好處。

訣竅2 睡前享受香薰浴

睡前泡一次香薰浴,為肌膚進行一次徹底排毒。 在沐浴的時候,熱水令肌膚毛孔充分張開,輕易去除老化角質。建議使用精油如:薰衣草、洋甘菊、薄荷、尤加利,而浴室裏的蒸汽和溫度更有助於精油的揮發,從而加強肌膚的吸收,或者在陶製的馬克杯裡注入熱水並加入1至2點的精油之後,將鼻子靠近杯口深呼吸並嗅聞,隨著熱蒸氣散發的香味也能達到心靈排毒的功效。

訣竅3 少辣少油少鹽

春季氣溫轉暖,羊肉和牛肉之類的熱性食物也要適可而止,儘量少吃或是不吃辣的。自己下廚盡量少油少鹽和不放味精。 經常熬夜的上班族盡量少喝咖啡和酒精,因這些刺激性飲品是毒素堆積的導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