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10大抒壓營養素 每天吃出好心情

找回元氣飲食法

抗壓元素1.澱粉

地瓜、南瓜、五穀飯、糙米

很多人誤以澱粉類是致胖的元凶,其實不然。澱粉類含有維生素B群,尤其是元氣維生素B1,若補充不足會容易感覺疲勞。真正導致肥胖的澱粉食物是經過加工或者烹調方式如油炸和燒烤類的食物,諸如:燒餅、油條、蔥油餅、炒飯、米妥等因在烹調的過程已流失營養素。

 

抗壓元素2.蔬果579

由於現在的生活節奏快、空氣受到嚴重汙染,所以蔬果579的概念是最適合有壓力和忙碌的現代人,小孩的建議分量為:3份蔬菜+2份水果;女性的份量為:4份蔬菜+3份水果;而男性的份量為:5份蔬菜+4份水果。

 

抗壓元素3礦物質()

海鮮、雞肉、綠色蔬菜、穀類、菇類、洋蔥

愈來愈多研究發現缺乏硒會影響情緒。營養師分析硒和維生素E是有相關性的,他們皆屬於抗氧化物質,是很好的搭配組合。硒可在一般食材中攝取。維生素E的食品則包含:杏仁、核桃、堅果、酪梨等。

 

抗壓元素4.Omega3
鮪魚、鱸魚、黑鯧、白帶魚、蝦、花枝、牡蠣等

研究指出Omega3脂肪酸的DHA有助腦部發展;EPA則會影響腦內血清素與褪黑激素的濃度,尤其是血清素攝取不足或過多的時候,都會引起多種精神疾病症狀。

 

抗壓元素5.多喝水

每天至少喝2000-3000c.c.的水來促進體內正常代謝,活絡全身細胞!人的腦部一旦缺水就會產生疲倦、頭疼的現象。人體中超過百分之七十是水,水是身體所有運作的基本元素。

 

抗壓元素6.鈣和鎂

牛奶、乳酸品、奇異果、杏仁、南瓜子

沒有足夠的鎂,神經元細胞無法傳遞及接收訊號,這會造成高度神經質。鈣和鎂接在預防肌肉痠痛上有幫助,但必須以特定的比例一起服用。 

 

BODY小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