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泡湯呵護私密

冷氣團一波波相繼報到,天氣冷颼颼,正是泡湯的絕佳時機,但是部分女生可能發現泡湯後,私密部位又癢又痛,快請專家告訴你泡湯該注意什麼,才能泡得舒服又健康,讓妹妹安全過冬。泡湯、SPA風潮盛行,泡湯除了可以養顏美容,還可以健康養生,已成為時下流行的休閒娛樂活動了。但是,女生泡湯時千萬要注重衛生,否則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陰道感染囉!


01.jpg    

Q:泡湯會感染性病嗎?

A:泡湯染病的機率並不高,因為細菌在溫泉水中會被大量稀釋。鄭丞傑醫師表示,臨床上並沒有辦法直接斷定泡湯會感染性病,除非是不經人事的小朋友因為泡湯後得了性病,才能說是因為泡湯而感染,否則很難肯定是經由泡湯傳染,因為極有可能是被性伴侶傳染,只是碰巧去泡湯而已。而若是已經明知身體有異狀,生理器官流膿長菜花的人,就請發揮公德心,不要來泡湯。

Q:女生泡湯該注意什麼私密部位衛生?

A:女生泡湯後覺得分泌物增加、黴菌感染了,常常認為是不是溫泉池不乾淨,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暨附設醫院婦癌科主任鄭丞傑醫師表示,其實感染源不見得是溫泉池,很有可能是因為泡湯後,私密部位沒有吹乾、弄乾,讓黴菌有機可趁而導致的。而泡湯最容易感染的細菌源其實不是在泡湯池,而是在椅子或是乘坐的石頭上,可能前一個人有感染或是得菜花,後來使用的人也不先沖洗,一屁股坐到椅子上,當然馬上中獎。鄭丞傑醫師建議,其實只要在椅子或是石頭上墊塊乾淨毛巾,就能有效阻隔細菌。

Q:女生的陰道是酸性,溫泉有酸性跟鹼性,會有什麼差別嗎?

A:各種湯泉都可以泡,對人體各有各的好處。因為人體有腹壓,而且陰道壁前後面是非常緊密的貼合,溫泉水並不會跑進陰道,鄭丞傑醫師還打趣道,那游泳選手豈不是每天都「海水倒灌」?不過酸性溫泉有腐蝕性,不宜太過頻繁地泡。


想知道更私密處保養秘招,趕快翻閱BODY美體攻略36,全省各大書店、便利商店均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